外语教研部教育整顿周报(10月13日)

作者: 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外语教研部根据《山东警察学院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山东警察学院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任务配档表》的要求,积极开展本周工作,汇报如下:

一、本周工作情况

(一)总结单位内设机构廉政风险排查及个人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要求大家结合风险排查,强化政治思想、党纪法规、思想道德、英模与警示教育,把廉洁自律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10号9日再次召开全体民警职工会议,全文传达学院查纠整改相关文件内容,对具体精神与要求进行再动员、再强调,要求大家切实把握好“自查从宽”政策机会,主动如实开展自查自纠,高质量完成自查自纠工作。

(二)传达学习相关文件通知,包括《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山东警察学院保密委员会关于做好近期保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的通知》《关于警容风纪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等。

(三)坚持“自查自纠、案件查办、建章立制”一体统筹,同步进行,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对于自查出来的问题,找准“病灶”,检视“病因”,深挖“病根”,靶向发力。明晰7个方面问题,加强建章立制,建立《外语教研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建章立制问题台帐》,明确问题表现、筹划建章立制内容及措施、制定完成时限。下一步以制定完善相应制度措施为抓手,加强整改,逐项销号,全面提高从严管党治警常治长效水平。

(四)根据《顽瘴痼疾排查整治专项检查登记表》指定检查内容,做好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等各项待查准备工作。

二、下周工作重点

(一)适时召开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进一步推进工作的措施。

(二)结合《外语教研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建章立制问题台帐》,以问题为导向,深化制定落实本单位相应整改制度与措施,并对顽瘴痼疾整治中暴露出的相关制度规定不适应、不规范、不明确等问题,认真研究论证,抓紧修改完善,确保本单位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

(三)参照《外语教研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计划配档表》内容,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制定的其他任务落实、落地。

外语教研部

2021年10月13日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警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