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研部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警示教育是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前导工作,依托警示教育,认真查找问题,是纠整改环节的重要步骤,为此,我部近期开展了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1.党规党纪学习

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员政治轮训”活动,集中学习党规党纪,内容包括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等。

2.“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解读

通过宣读《纪检监察》学习《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宽严政策典型案例汇编》典型案例,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做好政策宣传,形成鲜明政策导向,是确保查纠环节取得实效的思想总动员。

3.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组织观看警示片《法袍下的双面人生——李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此外,召开张春义案专题警示教育会,结合张春义忏悔书的内容,深入进行警示,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受到触动、引以为戒,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此外,我部教师还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等专题讲座。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警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