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研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8-28 点击数:

8月26日,我部党支部书记刘宏丽为全体教职员工讲了一堂题为“忠诚爱国耀中华——向郭永怀学习”的党课。

党课介绍了郭永怀的“求学之路”“扬名海外”“归国报国”“家国情怀”“以身许国”等人生历程,全面展示了郭永怀的忠诚爱国、大师情怀和卓越功勋。

向郭永怀学习,就要努力学习 “两弹一星”精神: “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向郭永怀学习,就要努力学习“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自己的祖国。大家在感受郭永怀忠诚爱国情怀的同时,从中汲取了奋发向上的无穷精神力量。

奋进新时代,这些精神更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学习、去弘扬、去传承。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警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