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外语教研部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作者:孙志杰 时间:2019-03-25 点击数:


2019年3月23日至24日,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我院外语教研部教师邹咏梅、刘震宇应邀参加。

本届论坛的主旨是“使命、格局、举措”,目的在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标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强学科建设,打造外语金课。

论坛包括主旨报告、专题讨论与专题活动等环节,邀请了教育部领导、外语界专家、全国高校教学管理者与骨干教师共话新时代高等外语教育的新使命,共议外语教育发展的新格局,探讨与之相呼应的新举措。

为保障会议效果,本届论坛邀请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为协办单位,委托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为承办单位。

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主题分别为“标准、指南、评价”、“外语战略、国际人才、智慧教学”与“新时代、新人才、新方略”。


论坛现场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警察学院